close

 

DSCF2447.JPG

我的母校

 

這次回娘家是歷年來天數最久的一次,

這次寫格也是花最久的時間,

悠忽過了半個多月了,

我的完結篇還沒結束,真久,

這一個月來,整理照片,

細細回想,好像又重遊了一次金門。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的快。

 

 

DSCF2449.JPG

除了第一天與老爸一起吃了一噸飯,

就再也沒有同桌過,

今天,老爸堅持要親手炒麵給我吃,

一大早,就交待弟媳婦去巿場買蚵仔,

買蝦子回來現剝成蝦仁,

還交待,麵一定要買那一家的才好吃。

 

 

 

DSCF2450.JPG

 

膝蓋已經受損的老爸,走路一拐一拐的,

堅持要親自來炒麵,

廚房在二樓,

看著老爸一腳長一腳短的爬上二樓,

心裡一陣酸楚,

何等堅強的老人啊,

九十歲了,什麼都要自己來,

他要煮,誰也拗不過他,

但是,這個樓梯還能爬多久呢?

 

 

IMG_20131120_115241.jpg

老爸的炒麵,永遠都是料多於麵,

要不是我在旁邊亂叫,

少加一點,可以了,

恐怕一斤蚵仔都要倒進去了,

吃麵的時候,還怪我不該阻止他放蚵仔,

他說:這樣蚵仔味不夠。

 

 

DSCF2861.jpg

謝謝外甥女的機車,

讓我們在短短四天裡,

做了一次有意義的環島自由行。

也謝謝小叔小嬸回台灣,

讓我們有這次假期回金門。

 

 

 

DSCF2940.JPG   

小女孩的鑰匙配飾,

老夫子拿著這個有點娘~~呵呵~~

 

照顧公婆七年了,親友鄰居都會跟我說,

你們這對夫妻將來會很有福報的,

我總是不在意,我只是做我該做的,

福不福報不是我的目的。

但是,有人這麼說,我也會喜孜孜的謝謝他,

也儍乎乎的覺得自己將來會有福報的。

 

但是,不是將來,我確定我已經在享受福報了,

如果不是照顧公婆,我那能體會弟媳照顧老爸的辛苦,

如果不是照顧公婆,我那能體會這幾天假期的快樂,

如果不是照顧公婆,我那能這麼豁達的領悟失與得。

我反倒要感謝公婆給我這個照顧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