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30.JPG 

看到臉友在拼圖,還每天PO進度,

讓我和老夫子手心癢癢,

立馬網購了一盒一千片的拼圖來玩玩,

想說以兩個老人家的速度

大概要拼個十天半個月以上,

拼圖打開還沒開始就喊累。

 

 

先是找拼的地方,一千片,家裡沒那麼大的桌子,

而且一佔用就可能一個月以上的時間,

應該要找一個可移動式的平面才行,

兩老像回收老人一樣,到社區的垃圾回收場,

東挑西揀找到一個裝50寸電視的紙箱子,

一人一頭扛回家裡,社區警衛還開玩笑的說:

不錯哦,夫妻同心,其利斷金。

說得我們哈哈大笑。

 

 

DSC05967.JPG

第一天刹有其事的把紙箱舖好,

打開拼圖,倒出一堆小山一樣的小紙板,

真的是頭殼開始要莫咧休了。

不知要從何開始下手。

 

冷靜下來,先把四邊找出來,顏色分好,

當完成邊框的時候,先停下來給自己拍拍手,

終於搞定第一階段,接著隨時要互相提醒,

好啦~該讓眼睛休息一下啦~去喝口水吧~

說實在的,兩個人都捨不得離開,

嘴巴說好,身體卻沒有動,兩隻手不停的在紙箱上游移比對。

 

 

DSC05969.JPG

第二天,老夫子把大橋拼起來,開始分工合作,

我拼橋下的沙灘倒影,

老夫子拼橋上的天空,

拼著拼著,空缺的地方愈來愈小,

愈得愈快愈捨不得離開這方塊之間,

照我們這樣拼下去,不用十天半月,

我們會不會三天內把它拼完啊~

有可能啊~都已經快拼好了,

睡吧睡吧~拼這麼快幹嘛,

樂趣都沒有了。

上床後,兩人無語,

一定是在想拼圖。

 

 

DSC05970.JPG

第三天,當那最後五六塊小板子拿在手上,

心裡好猶豫,真的要把它完成嗎?

這也太快了吧~

太快拼好,失落感好重,這是一種什麼心態啊?

我不懂,真的不想這麼快拼好的。

 

 

DSC06024.JPG

 

但是實際上是拼好了啊~

我問老夫子:拼好了要幹嘛?

框起來掛啊~

不要,太大了,沒地方掛。

那就拆掉,裝回盒子,以後想拼再拿出來拼,

我想這是拼圖最後的宿命,

至於再拿出來拼,那是不可能的。

 

DSC060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