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102.JPG

 

颱風過後,很擔心頂樓會不會漏水,上了頂樓,

 

意外的發現了失蹤二十幾年的一些信件,

 

竟然孤零零的躺在牆角,

 

婚後,居無定所,隨著老夫子的工作搬遷,

 

一些過去的回憶,有的是真的把它丟了,有的是不知收到何方去了。

 

 

這疊書信就是老夫子當年追我的時候,留下來的一些證據。

 

右邊是老夫子寫給我的,左邊是我寫給老夫子的。

 

 

 

 

 

DSCF2103.JPG

 

我的有409公克

 

 

 

 

DSCF2104.JPG

 

老夫子寫的有2810公克,

 

如果愛情可以用重量,體積來衡量,

 

那老夫子愛我要比我愛他多一些些。

 

 

被愛是幸福的,我一直這麼認為,但是,人,總是不滿足。

 

 

 

 

 

 

 

 

 

DSCF2101.JPG

 

 

把這些失而復得的東西掃描起來,

 

然後,還有保留的價值嗎?

 

我跟老夫子說:我不想讓別人來處理我的東西,

 

我要在我有生之年,一件不留的處理掉,

 

空手而來,空手而走。

 

當然,你寫的信,你有資格保留它們,

 

老夫子很不負責任的說:我給妳的東西,原本就是妳的,

 

妳可以自己決定它們的去留。

 

妳給我的東西,原本也是妳的,

 

妳也可以自己決定它們的去留。

 

這就是老夫子,有說跟沒說一樣。

 

本來掃描好,就要把這些東西丟了,反正都留在電腦裡了,

 

沒想到,硬碟突然掛了,一下子,所有的東西都不見了,

 

 

還好,這些原稿並沒有在第一時間丟掉,

 

所以,現在還留有這些資料可以再掃描一遍。

 

也做個紀錄,曾經擁有年輕懞懂的少年時光。

 

 

 

 

 

 

 

062.jpg

 

 

給我的畫像還附上一些有感而發的詩句,

 

也想不思量,以免相思苦,幾度細思量,情願相思苦~~胡適

 

 

歲月蹉跎幾度蓮花落,

空自白首,虛度青春多,

投身彊場,欲度紅塵躲,

是緣非緣,再度折磨我。~~老夫子

 

即想紅塵躲,何苦招惹我~~JJ

 

呵呵~~最後一句是我現在亂加的。

 

以前,老夫子是我的天,他說了算。

 

 

 

 

060.jpg

 

我真的沒什麼變,在老夫子的筆下,

 

我都是清湯掛麵,一付清純的學生模樣。

 

左上是照著我5歲時候的照片畫的,

 

從小我就是圓嘟嘟的,還蠻可愛的。

 

中上是十八九歲的時候吧!還沒認識老夫子。

 

右上是和左下差不多是二十三歲左右,

 

左下那張阿珠媽應該是快四十歲的時候。

 

我發現,老夫子把我的缺點都強化了。

 

我應該更漂亮一點才對。呵呵~~

 

 

 

001.jpg

 

 

民國六十七的正氣中華報,年輕的妳們,應該沒聽過,

 

現在已經沒有這家報紙了,

 

每個年代都有它的故事,

 

那一年,我是女自衛隊的一員,如果不是老爸不答應,

 

你們應該會在國慶日閱兵典禮上曾經和我有一面之緣。

 

 

 

 

 

  

 

002-1.jpg

 

很多人會很好奇我們的戀愛經過,

 

因為隔著台灣海峽,兩地人都互不信任,

 

唉!喂那妹共套機,目塞是妹杯每里啊。呵呵~~

 

 

 

 

006-1.jpg

 

 

阿爸我又上報紙了~~

 

新娘不是我,我是穿綠色上衣的美容助理,

 

幫集團結婚的新娘補妝,

 

哈哈~~濫芋充數啦!!

 

 

 

 

 

002-2.jpg

 

 

 

006-2.jpg

 

老夫子喜歡把信封後面畫得滿滿的愛,

 

不知道郵差有沒有秀不鳥啊~~

 

 

 

 

 

004-1.jpg

 

信紙裡面也要畫,每次看到老夫子的信都會莞爾一笑。

 

 

 

004-2.jpg

 

004-3.jpg

 

原來兒子喜歡在書本上亂畫是來自老夫子的遺傳。

 

 

 

005-1.jpg

 

這是婚前才有吧!雖然留下證據,

 

人家現在還死不承認,老是說:

 

人要向前看,我現在對妳也不差。

 

男人啊!最後就剩下一張嘴。

 

 

 

 

 

005-2.jpg

  

005-3.jpg  

一看就知道,這是很久沒見面了,腳下三把火,哈哈哈~~~

  

 

005-4.jpg

 

這些甜蜜又有點閃的畫,敢在這裡公佈出來,

 

是因為這裡都是好朋友,

 

應該不會被笑吧。嘿嘿~~~

 

  

 

 

005-5.jpg

 

這張背影好落寞,好像一個失戀的女孩,

 

走向茫茫大海中,不知命運為何這麼多舛。

 

 

 

003.jpeg

 

簡單的新娘房,因為我在金門,

 

老夫子自己一手佈置,還不錯,當時我好像很滿意,

 

就說我是很容易滿足的人嘛~~

 

 

 

008.jpeg

 

新房佈置好了,就用電報催嫁,現在一個電話,一個Line就解決了,

 

那時候電報是最快的連絡方式,

 

我在金門,大概二三個小時可以收到。

 

 

 

 

007.jpeg

 

那時候,金門還是戰地,

 

靠著這一本往返許可證才可到台灣,

 

就這樣踏進一個陌生的家庭,

 

做了人家的兒媳婦了。

 

 

 

011.jpeg 

 

說要幫我買衣服,竟然有這麼多的不可以,

 

無袖是絕對不可以,太透明的也絕對不可以,

 

太低胸的也絕對不可以,裙子太短也絕對不可以,其他的都好商量,

 

七刀~~那來那麼多的不可以,

 

乾脆買個床罩把我罩起來就好了,

 

我怎麼沒趁早醒悟,

 

如果是現在,老娘才不信你這一套。口享~~

 

 

 

 

010.jpeg

 

為了表示對我的情意和絕對的忠貞,

 

情願留下這些難以抹滅的證據。

 

老夫子問我,看了這些東西有什麼感想嗎?

 

我還真的不敢想,沒有證據,我還可以天馬行空的想像,

 

有了這些血淋淋的證據,其實回憶是痛苦的,

 

就像當兵的人,在當時都痛苦的要命,

 

但是事後,每次回想起來,又津津樂道,樂此不疲。

 

 

問題又來了,這些紙本到底要如何處置,

 

又成了我左思右想的頭大問題了,

 

 

朋友,你們認為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書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