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疱疹兩字,好像佷可怕

但是疱疹有百百種,

我的帶狀疱疹是長在腰上肋骨間的一顆顆小水疱

(古老傳說中的皮蛇),

病毒在我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

偷偷的侵襲,

讓我痛到不知所以。


自從老家小偷入侵後,

家裡像被炮彈打中,亂得像戰場,  

急著把房子清理乾淨,

趁加拿大的小叔小嬸回台灣,

有人可以代我照顧臥床的婆婆,

我計劃飛去沖繩渡個美美的假,

沒想到小叔小嬸還沒回來我卻感冒了

出國的日子一天一天的接近,

只有祈求感冒要快快好起來,

感冒總算有起色,

但是腰間肋骨部位卻一直麻痛麻痛,

有時候像被電到,一下一下的抽痛

我想大概是感冒的時候咳嗽太厲害,

震到肋骨了,應該痛個幾天就好了吧~


也想在出國前先去檢查一下,

但是又怕不是單純感冒引起的,

那就出不了國了,

心裡好多的矛盾,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跟團出去了,

旅行期間抽痛難忍就吃個止痛藥,

出去的三個晚上幾乎都沒睡好,

出國前老公有想要退團,

是我說沒關係的,

現在也不好唉唉叫,

忍著痛,咬著牙走完行程,

我應該可以得到"最佳忍耐獎"吧~


  結束四天旅程,早上的飛機飛回桃園機場,

坐巴士回台中,二話不說,

坐著計程車直奔慈濟醫院,

也不知要掛那一科,

心想,我會不會是咳嗽把肋骨咳斷了,

不然怎麼會那麼痛,那先掛骨科看看吧~

骨科醫師問我怎麼了,

我說感冒,咳嗽,醫師滿臉問號?

我說肋骨很痛,會不會是咳斷了,

醫師笑笑說:也不是沒可能,先照個X光再說吧~

照好X光,醫師當著我的面,指著X光片說:

右邊12345678是好的,

左邊12345678也是好的,

(肋骨只有16根嗎?不知耶~)

醫生說:肋骨沒問題,應該是肋膜炎而已,

吃點止痛藥和肌肉鬆弛劑就好了,

我說:如果藥吃了還痛呢?

醫生說:那就再回來找我啊~

我心想,我真的不會回來找你的。


我覺得這次的痛和癢跟往常真的不一樣,

很詭異的病痛,是我以前沒有經歷過的,

老公叫我不要想太多,我說不行,

背後癢癢的,幫我照一張相片給我看,

我拿著手機,放大一看,

天啊~有水泡,難道是~~

趕快上電腦估狗一下,

我的世界開始崩壞,是帶狀疱疹,

老公還在那邊酸我,妳是醫生哦。


我說:現在估狗比醫生還厲害,

你看一下就知道。

這下他知道待誌大條了,

開始有點慌亂,問我要看什麼醫生,

我想帶狀疱疹屬神經性的痛,

應該是看神經內科吧~

還是看疼痛科呢?

第二天早上,我覺得情況不對,

又是一夜難眠,我一定要去看醫生了,

再痛下去,我會死掉,

而且,前胸的水疱也長出一點點了,

百分之九十九是帶狀疱疹了。

人家形容這種是痛痛之王,

果然比生小孩還痛,

生小孩痛個一兩天最多,

這個痛要捱很久很久,

好像隨時有人拿著電棒電你一下,

或是用刺刀戮你一下。

這兩天電腦一打開就是查帶狀疱疹的資料,

查了一下,好像看皮膚科也可以,

那好,家裡附近就有一家皮膚科還不錯,

生意挺好的,待診室總是人滿為患,

但是醫生看病速度很快,

有些人批評他,

有些人說他不錯,

說真的,醫生態度確實是有些不耐煩,

總是很快的把藥方開好,

接著看下一位,

我前面幾位都是看不到兩分鐘就出來,

輪到我的時候,醫師問我怎麼了,

我說皮膚有疹子,

把衣服掀到疹子部位給醫師看,

醫師問:幾天了,

我說:昨天才長出來的,

醫師說:這是帶狀疱疹,

接著拿著一本厚厚的書,

給我看裡面的圖片,

疱疹範圍比我要嚴重一百倍,

看起來好恐怖。

醫師稍稍解釋了一下,

我點點頭,

因為他說的我都在網路上看過了。

醫師說:有一種防止病毒繼續擴大的藥要自費,

有國產和進口的,一顆三十元和五十元,

妳要進口還是國產的,

我請醫師推薦那一種比較好,

醫師說:都可以,都有效,

既然都有效,那就相信MIT的吧~

第一天吃了藥,也許是太多天沒睡好,

也許是對症下藥,這天的睡眠非常的滿足。

很多天沒睡這麼好覺了,

第二天精神好多了,這樣吃了一個星期的藥,

MIT的藥也沒漏氣,

一樣把病情控制住,

沒有再擴大的跡象。

第一次接觸到帶狀疱疹,

真的是一次震撼教育,

原來疱疹是這麼的痛,

古時候傳說:皮蛇只要繞成一圈,

就會要人命,但是根據醫學報告,

疱疹只會在左邊或右邊生長,

是不會超過中線的,我前後都有長,

但是都在左邊,

這一點倒是證實了只長一邊的說法。

得到帶狀疱疹,表示小時候有長過水痘,

病毒會暫時躲在神經末稍,

一旦病人抵抗力低下的時候,

病毒就會出來破壞神經,

讓病人痛不欲生,

資料上說得了帶狀疱疹而想要輕生的人很多,

因為有的人幾年都治不好,

這種現象真的很可憐,

帶狀疱疹的最大特癥就是神經痛。

又電又刺,初期醫生都很難判斷是什麼病,

直到長出疹子,起水泡才知道是帶狀疱疹。

  帶狀疱疹好發於五六十歲以上的人,

但是我後來去找中醫師調身體的時候,

他說帶狀疱疹以前並不是很多,

最近幾年卻常常看到這樣的病人,

而且年齡層愈來愈下降,

也許跟現在的生活環境壓力太大有關係,

想想自己的朋友都已屆五六十之年,

也是帶狀疱疹好發之期,

希望同齡朋友們能夠有規律的起居生活,

飲食均衡,不要像我一樣得到這種痛痛之王~

帶狀疱疹~

就算得到了帶狀疱疹,

現在也有可控制的藥,

不要道聽塗說,亂擦藥,

或聽信一些什麼斬蛇之類的怪招,

去看醫生就對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痘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