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花一木一種子

 

在我運動的小學裡,有很多我不認識的植物,

有的很容易問到,有的講也講不清楚,

發現這些種子的時候,我細心的收集了尚未成熟的,

已成熟的一些樣品,照了像上網查問。

也因此開啟了我收集種子之路。

 

 

DSC04097

這是一個以認識種子,分享種子的平台,

有很多朋友無私的分享種子,

不厭其煩的教導種子名稱,

種子種法,與怎樣愛護種子。

 

 

DSC04121

 

這些都是網友分享給我的種子和小苗,

小咖啡杯種的是油椰子,

來的時候就長這麼高了,當成小盆栽種,很可愛。

左邊茶壺綠色種子叫做蘭嶼烏心石,

成熟爆開時,裡面有紅色的種子露出來,很漂亮。

還有紅色的月桃種子,

大葉欖仁種子,聖誕椰子種子。

右邊白色的是烏桕。

 

 

DSC04124

這是小姑家自己採收的沙漠玫瑰種子,

放在瓶子裡也有一種特殊的美。

 

 

 

DSC04129A

第一次接到這麼一大箱的禮物,

都是網友收集的寶貝,

實在很感動。

 

 

 

DSC04157

 

楓香,很常看到的行道樹,

但是沒想到把外表整修以後,

會變成漂亮的路路通。

 

 

DSC04648

種子多了,就會想要把種子作成手練,耳環等等,

這隻貓頭鷹~看得出來是貓頭鷹嗎?

我是依樣畫葫蘆看著別人的作品作的。

 

 

DSC04758

種子界很多愛心人士,

常常拿出自己的收集品或自己的手作品出來義賣,

這次八仙塵爆事件發生,

社長拿出她的寶貝義賣,

很幸運的被我標下,接著感動的事連續的發生,

有人寄來一對葫蘆作的白天鵝,

有人送菩提千眼一對,種子手鍊,

讓我非常的感動。

 

 

 

 

DSC04760  

這個福袋裡裝更厲害,

都是進口的種子,名字我聽都沒過,

有胡核桃種子串,緬茄種子串,

鬼臉櫟種子串,貝葉棕種子串,

一個鴨鍵籘,還有一條相思豆串成的手鍊。

這是同一位豆友愛心加碼送的禮物。

 

 

DSC04769

有一船的種子,

一隻米老鼠(老鼠的耳朵在寄送的途中掉了,已經補起來了)

一隻種子蛙,一隻貓頭鷹(我就是學他的)

這三隻可愛的種子動物是同一個人送的,

還有二個銀葉板根種子鑰匙圈

這些都是這次義賣品中的加碼禮物。

 

人家說施比受有福,

真的,我只是付出了一點金錢,

卻收到了難以計算的愛心回饋。

感恩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花一草一種子
    全站熱搜

    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